大眼睛O_o

杂食动物,杂到无法想象。
周叶、张楚是最最最最本命(^_^)

周叶 北极狐和帝企鹅

叶修

种族:北极狐

职位:荣耀动物园北极馆馆霸

 

周泽楷

种族:帝企鹅

职位:荣耀动物园南极馆一把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荣耀动物园在B市已经开了十年了。从一开始仅有小小的猛兽馆、昆虫馆,到现在扩充了飞禽馆、水族馆、极地馆等数十个场馆。荣耀动物园越做越大,也越办越好,吸引了无数的动物在此安家。

荣耀动物园建园十年,迎来又送走了无数不得了的动物。现任的明星动物有:

十年坚守猛兽馆,虎啸一声震全园的猛兽馆馆长孟买虎韩文清

眼中万千星辰见,左边一万右一千的飞禽馆馆长猫头鹰王杰希

世人皆知游得快,实际永远慢悠悠的水族馆馆长旗鱼喻文州

天生无口高冷范,男神中的战斗机的南极馆馆长帝企鹅周泽楷

当然,说什么也不能忘了天生乖巧可人脸,内里狡猾犀利嘴的北极馆馆长北极狐叶修

荣耀动物园,果真是卧虎藏龙,人才辈出_(:_」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为北极馆馆霸、纵横荣耀十余年的叶修,近日遇到了一个绝世大难题。

荣耀南极馆空调坏了。虽然B市的春天不是很热,但对于极地动物来说没有空调也是要命的。可冯园长说最近资金紧缺修缮南极馆要推后,大手一挥让南极馆和北极馆并在一起居住,美其名曰培养感情,而且偷偷摸摸就下了命令。

馆霸叶修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正和送南极馆动物的员工大眼瞪小眼。员工知道馆霸惹不起,机智地撇下南极动物们转身就跑。

好了,这下变成极地动物比谁眼睛大了。

叶修很头疼,他是荣耀的老人。平日里说得上是呼风唤雨,和另外几个馆的馆长们也相处融洽。但凡事都有例外,南极馆周泽楷,还真就和叶修不熟。

其实,也不是不熟,毕竟同在一个园,双方也经常打交道。但是叶修觉得,自己和这个叫周泽楷的帝企鹅,天生八字不合。

比如说周泽楷刚来荣耀的时候,还是一只幼崽,虽然当时只有萌萌哒的身材但也隐约看得出长大后祸国殃民的身姿。叶修作为极地馆的前辈,按惯例去迎接他,结果这小家伙一上来就结结实实的亲了叶修一口,亲完还特别无辜的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叶修,让叶修无话可说。

比如说周泽楷小时候怎么都不跟管理员走,非要赖在自己身边,别人一碰就哇哇大哭,吵的自己头疼,不得不亲自带着这个小家伙。(是的,吃饭睡觉洗澡(*・_・)ノ⌒*)

比如后来周泽楷大了,整天有事没事就盯着叶修看,还动不动就脸红,问他也什么不说,只会羞涩的笑。

叶修这么多年也习惯了大家的调侃,从小时候被说带周泽楷像带儿子,到后来不说带儿子齐刷刷刷着yoooooo~这种让人看不懂的词。叶修表示,你们爱咋就咋吧,我无力反驳。

这么熟的关系是吧,结果你们猜怎么着?周泽楷这个白眼狼,前脚还寸步不离跟着自己,后脚就到南极馆占山为王,收揽了江波涛帝企鹅,方明华海豹,孙翔海狮等一系列南极动物,隐隐和叶修的北极馆抗衡了起来。

听到这个消息时,叶修翻了个白眼,对周泽楷的印象降到了谷底,并做作的表示从今往后,北极馆和南极馆只有基本的外交关系,我们一点都不熟。

可是你瞧,说完不熟,就被迫要建立深厚友谊。叶修,脸是不是啪啪的疼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一边脸疼,一边牙疼,看着面前这个依旧帅出狐一脸血的帝企鹅大帅哥,半天没有说话。

叶修不说话,北极馆没人敢动。周泽楷也不讲话,眼神直勾勾地死盯着叶修看,南极馆自然也是乖乖不出声。一时间,北极馆静的一根针掉下来都可以听见。

沉默了好久,叶修在周泽楷炙热的眼神攻击下率先败下阵来,不甘心的撇开头,"啧,哥批准了,你们进来吧。"

获胜的周泽楷笑的更加灿烂,整个北极馆都要被他的笑容融化了。他看着往馆内走的叶修,紧紧跟了上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一边走一边指挥着:“你们轮回住这个馆的西侧,中部是共用水池,伙食自理,没事别来烦哥。诶,废物点心,带他们去住的地方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蹲在魏老大北极熊头顶的北极燕方锐正梳理着自己的羽毛,突然接到了这个任务。

“因为你很烦,快点去。”叶修鼻腔中哼叽了一声,迈步打算开溜。

周泽楷急了,一个眼神递给江波涛,接到示意的江波涛上前一步,“叶神,我觉得这个住宿分配有点问题。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叶修停下来问道。

“叶神我觉得既然冯园长让咱们增进感情,那怎么能泾渭分明的住呢?我认为我们应该混住在一起,这样大家熟的快一点。叶神,请你想想我们轮回那位……”江波涛努努嘴,向叶神示意明明是雪狼却笑得傻的像只哈士奇一样的杜明。

杜明暗恋高傲的北极狼唐柔的事,在动物园早已不是秘密。

绒鸭苏沐橙也笑嘻嘻的凑了过来,“叶修,就听江波涛的吧。大家住在一起,多热闹。”

“好吧,那就混住吧。”叶修对于苏沐橙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。稍微想了一想他就点了头。

在叶修可不见的地方,周泽楷默默朝苏沐橙和江波涛比了一个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既然说了混住在一起,极地动物们就没什么讲究了。杜明生拉硬拽将吴启拉到唐柔身边。方明华对乖巧可人的海豚乔一帆和海龟罗辑一直好感颇深。孙翔别扭地往苏沐橙旁边靠被叶修狠狠地瞪了一眼,江波涛赶紧揽着孙翔走向了方锐。组合过来组合过去,原地就只剩下了叶修和周泽楷。

"你找江波涛去"叶修无视周泽楷的小眼神,冷酷地说。

周泽楷没说话,头上的呆毛软软地垂了下来,没什么精神,整个鹅看起来特别可怜。

"别跟哥卖萌,哥是不会屈服的"叶修装作看不见,坚定捍卫自己的原则。

周泽楷脖子缩起来,脑袋一耸一耸的,那娇小的模样让任何一个人都无法继续对他狠心。

"哥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。"叶修的决心动摇了。

周泽楷抬起头,可怜兮兮的大眼睛盯着叶修黑色的眸子,"我...乖..."

(系统:玩家周泽楷对叶修发出会心一击,叶修HP清空)

叶修败下阵来,眼睛抬头看着北极馆高高的天花板,"随,随便你。先说好,要是不习惯,你立马给哥离开。"

周泽楷点点头,笑的像个纯真的孩子

(这个心机boy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极馆本来动物不多,平日里空空荡荡的,在南极馆并入后,整个馆才慢慢热闹了起来。

馆霸叶修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自己的每日例行巡查。

岸边的沙滩上,方明华带着乔一帆和罗辑正在晒太阳。

"小乔,罗辑,你们……"叶修经过安安静静的三个人,好奇地问。

"方明华前辈说我们海洋动物也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,晒太阳是个好方法。前辈也来试一试?"乔一帆乖乖地回答道,罗辑在一旁点点头,一脸赞同。

叶修摇了摇头,神色复杂。你们海洋动物真会玩,惹不起惹不起。

北极馆巨大的水池里,一大清早起喧嚣声就没有停过。

"方锐我今天不打死你,我就不叫孙翔!"孙翔在水里扑腾自己圆滚滚的身材,向一旁飞在空中的方锐放着狠话。

"你不叫孙翔啊,你叫孙二哈哈!"方锐用羽尾甩了孙翔一脸水,得意得飞远了。

"翔翔加油啊,别被方锐看扁了!"魏琛在一旁煽风点火,江波涛带着迷之微笑不说话,助纣为虐。

雪山滑梯上,"女神~~"杜明跟在唐柔身后,深情呼唤着。

"你敢滑下去吗?"唐柔看了杜明一眼,跳上了滑梯。

"女神等等我!"杜明不甘示弱也跳了下去。

"啊啊啊啊啊,好高啊!"滑梯中传来杜明的惨叫。

雪山上小憩的吴启翻了个白眼,翻过身不想理杜明那个白痴。

好好的一个北极馆,鸡飞狗跳,好不热闹。

馆霸叶修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一直跟着自己身后的周泽楷,"你们南极动物一来就没好事。再这样下去,小周你就带着你的同伴回去你们南极馆吧。"

"没....,好事..."无口的周泽楷不会解释,急得原地转圈圈,滑稽的动作让叶修忍俊不禁。

听见叶修笑周泽楷停下自己的动作,又开始了凝视叶修的日常。叶修真好看,好像亲一口~~~周泽楷心里一边冒着粉红小心心,一边幻想着。

叶修被周泽楷这种痴迷的小眼神看的浑身不自在,赶紧退后两步,“小周你自己去玩吧,哥就不奉陪了。”凭借自己娇小灵活的身材,从馆中小缝隙中钻走了。

跑远了的叶修用爪子拍拍自己红了的脸颊,暗自唾弃自己,“怎么这么不争气,一看见人小周看自己就脸红。叶修,你忘了这个白眼狼对你做的事了吗!”

想是这样想,可叶修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以往自己和周泽楷相处的一点一滴。周泽楷向叶修要亲亲抱抱举高高;周泽楷晚上要挨着叶修才能睡觉;周泽楷有什么好吃的都要先给叶修尝一口;周泽楷……

“周泽楷,周泽楷,”叶修捂住自己红透的脸,“小周啊,我该那你怎么办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半个月过去了,一个月过去了,冯园长的资金依旧短缺,南极馆的动物们依旧和北极馆的动物们和谐同居。

叶修懒洋洋地趴在冰山上,一边打着呵欠一边看着周泽楷他们在水里游泳。

“看小周呢?”苏沐橙跳到叶修背上,笑嘻嘻地问。

“没,看小乔他们晒太阳呢。你说这方明华是给小乔灌了什么迷魂汤,这每天晒太阳还真晒了这么久。”叶修当然不会承认自己在看小周。

“切,我都看见了。你从小周下水,眼睛就没离开过他。”苏沐橙撇撇嘴,“这么久了,你真的不明白?”

“……”叶修没有讲话。

“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但是人家小周是个好孩子。你要是真没感觉,就别吊着人家了。”苏沐橙吐吐舌头。

“……我有分寸”沉默半晌,叶修冒出一句话。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苏沐橙从叶修背上跳下来,顺着滑梯滑到雪山脚下,向水池跑去。

叶修望见苏沐橙和大家回合,继续趴在冰山上。

不知道周泽楷的心思,叶修自嘲的笑了笑,怎么可能不知道啊。

小时候一直粘着自己还可以说是周泽楷没有长大,可是大了之后还是对自己依依不舍,这可不是简单能用雏鸟情节来解释得了。

叶修以前还想着让周泽楷走回正轨。

比如告诉周泽楷自己习惯一个人住,不想和他再挤在一起。可每每晚上分开第二天醒来又会被周泽楷搂在怀里。

比如对周泽楷说喜欢韩文清那样有男子气概的人,接下来一个月都可以看见周泽楷拼命锻炼的身影。

比如告诉周泽楷自己喜欢的人要和自己平起平坐,很快周泽楷就自己去了南极馆,并努力成为了馆长。

这么多表现这么多体现,叶修也没有办法再昧着良心说周泽楷不喜欢自己了。

而且……叶修将脸埋入毛绒绒的尾巴中,自己好像,也不是那么的排斥周泽楷的接近。

这一个月,像以往那么多年一样,

他习惯了周泽楷每天跟在自己身后巡视北极馆

习惯了周泽楷每次吃饭把最好的鱼肉挑出来喂给自己

习惯了周泽楷暖呼呼的身体夜晚抱着自己入眠

习惯了每次抬起头总会无意识追逐对方的身影,然后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

习惯了他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,又突然的出现,占据自己的全部,自己再也离不开他,却又如此的理所当然……

“真可怕”叶修喃喃道。

或许,自己真的应该试一试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停在叶修身后三步的距离,叶修说过,不喜欢自己和他靠得太近。所以无论周泽楷有多想抱着叶修,都只能保持着这三步的距离。

叶修突然转过身来,向周泽楷走了两步。

周泽楷一惊,条件反射想往后退,被叶修喝止:“小周,听我说”叶修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。

周泽楷不动了。

“你从小就喜欢跟着我,离不开我身边三步的距离。我一离开,你就会哇哇大哭,好像全世界都离你而去。”叶修神色淡淡地回忆着。

“后来你长大了,还是离不开我,我却选择将你推开我的三步世界。因为我觉得你总要长大,总要离开我。”

“可是我发现我错了,你根本就没有打算离开我的身边。而我……,真可笑,我竟也习惯了你的陪伴。”叶修用手捂住了脸。

“所以,我现在向前走了两步。”叶修看向周泽楷,“你愿意……走完这剩下的一步吗?”

话音刚落,叶修就被大力的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周泽楷紧紧抱着他,在他耳边哽咽道:“不需要……两步,你……一步,剩下我走。”

叶修无言,只是小爪子环上了周泽楷的腰,把身体埋进这个从小抱到大的怀抱。

你只需要踏出那么小小的一步就好了,只要那么一步,剩下的所有路,我来走便是

你只要向北走,就一定会找到我

因为你在南极,不管朝哪儿走,哪都是北方


评论(8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眼睛O_o | Powered by LOFTER